Friday, August 21, 2009

我的“重生”

正说馆的同学们,上课了!!今晚我即将带来我讲圈的热诚
主题“我的第二圈”。[据]各位所知正说馆是每个 [阶层] 的人士来提升的最佳场所。不单单是中文但也是也是个提升“自我信心,待人处世和 [增广见闻]” 的地方。我的第一次正说馆之旅是因为我学妹而开始。当我加入这象征“专业中文的地方”时候,开始我是一点 [概] 念都没有到底这是个怎样的地方。开始的时候我也只是抱着一个“观光”的态度来到这,看着所有的学员们讲解他们所谓的“环节”。。从主持人到最后一位有被讲员每个人都全心全意的表现自我。起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讲员会那么 [激] 情,有些却那么紧张。我还一度嘲笑他们那些没过圈的“天啊,真是糟糕。难怪马国的中文水品不达标准”。。可是当我拿到了加入正说馆后的第一个任务“主持人”时候,我才真正的体会了什么叫做“台上5分钟台下10年工”得道理,因为当我站上台时因为很紧张我怎个人就像个机器人不停的颤抖。那时过后我就告诉自己“你认为他们很糟,其实你才是最糟的”。接着我就连续拿了好几个环节,就有“语病评审,辩论赛,第一圈和第二圈”。这几个环节当时我也面对了“有漆有落”的时候。果精于此,我都一一的打破重重障碍,过关了。不知是否因为一切都一帆风顺,我就有种相信不管拿什么我都能一次过。后来我拿了第一次的第二圈。记得当时信心慢慢的到来上课,看着每一个学员都讲完自己的圈,就快到我了。我在后方那准备自己。我相信这次也一定能顺利过圈。。
所谓“有成就又败”。。我讲完了第二圈,每一位学员的主审都一一上台给与他们的学员应有的赞美和纠正,当然我也不例外。当我知道我的主审是第七期口才训练最优秀的学员丘树龄的时我就说了“死神到了”。因为他给我从头到尾的印象就只能用一个来形容,那就是“棒”。结果我的第二圈还真的是“棒”倒了。
当时我非常失落,因为自加入这里以来我从来就没败过。我甚至“意气用事”的选择“放弃”。
在我正决定完全放弃的时候,有三个人给了我“重生”的希望。他们虽然没三不五时的打电话给我督导,但每当他们看到我时都会 [鼓励] 者我告诉我“没人是10全10美的”,然后我就有了重返的考虑。有一晚我和几位组委学员到了清运的发表会,看到了所有的学员站在台上表演受到千人掌声和肯定,再加上有个环节台上2为表演者说道“失败不等于结束,失去不等于末日”,我反复得到新的祝福。在上个星期我估计勇气的从罗子豪副组长手上拿到了第二圈的“机会”。。我已领悟了失败的教训。我开始写稿,还让我的组委彭志良过目。这次我告诉了自己“不在乎成功与否,只在乎过程的努力”。
今晚,我终于成功的
[抛] 开原则和尊严站在这讲台上说完了我的“第二圈”。。谢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