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第2次打进带瑞的心声

回头看一看向前望一望,不知不觉我也加入了马华请年团正说馆2个月了。这段时间在我周围都赵成了不同的影响可是也让我拥有了与众不同的时光。。一眼望过去 就只剩下1个月多的时间正说馆的所有学员都就快要结业了。。我是在他们课程的中途加入进去的,而且对我来说加入的时间还不满不对的。。要在短短3个月里面 完成7个项目所容易也不容易说难也不难。。所真的,我很不喜欢中途学习。虽然人人常告知我说“只要心中抱着恒心,就算是十来伙计也难不到你”,可是我很有 自己的原则。要嘛我就从头学起,不要嘛我就不学。。我是在6月时候通过我酒店管理课程的学妹那得知关于这口才训练班的存在的。。刚开始我原本是没兴趣加入 的因为他们是在马华的帮助下而有个“窝”来开业的。在政治上我是个火箭队的支持者,直到前任首相马哈迪之前我都是个国政的支持者。。对我而言马华以大不如 从前,但当我仔细想想是其实“与其浪费资源,不如收为己用”。。过后我就正式的加入了第9期口才训练班。。这口才训练班里的人都是“奇奇怪怪,形形色色” 的华人。不知道,但我就是不太爱跟他们任何一个人说话因为我觉得没意思。。但直到我看见了我在那的第1一偶像和第1个欣赏着,也就是当时的“语病评审”- 家芊 和第2圈的芸芳。家芊,从他身上我感觉到了中文的魅力所在,喜迎指出。原以为自我的中文启蒙老师之后就没有任何人值得我去尊敬和佩服他的中文水平了。因为 对我来说不管是马来西亚或新加坡,那人民的中文都是乱七八糟,胡说八道。他们简直已经破坏了中文的美观,和用意。可是她却让我刮目相看因为当第一句中文从 她口中说出时我反复议回到过去的跟老师学习的感觉。虽然她只是在台上给与所有演讲者和主持人的评语,但那种气质是很难在其他人身上所能发掘的。第2个就是 芸芳。当时我记得他是个还未进入大学打一个女生,当时她是个第2圈又被将原。为什么会欣赏她呢?原因就是在所有环节里我听了还慢累的又无趣,但到她时后情 况就好转了。因为她一踏上舞台时就给我一种“女性的特质,男性的气质”的感觉。。说话时字字连珠,内容带钢就如一种攻击力很强但却不含杀伤力的人物。让人 看见她听着她时都不会感觉害怕反而会很有精神和和佩服。。

与此同时,我在那也有不少的“福”和“灾”:
福-上帝给了一个机会来利用马华的资源提升中文
- 中学之后第一次有那么多华裔朋友
- 在马国遇到了第一位能让我佩服的“中文偶像”
- 解除了不同的环节,比如说主持人,语病评审,辩论会
- 得到一位“柔柔开心果”的干爹

灾- 遇到了一些老是爱跟我唱反调的“机车人”
- 认识了一群毫升的女孩(除了我欣赏和偶像)
- 得到了3个战斗力“0”的辩论队友
- 找不到志同道合,和健谈的朋友
- 遇到了很多“散播细菌”的女孩

我会很珍惜带给我“福”的人员以事务但同时的我会很排挤带给我“灾”的人与事。

在此,若有得罪。。本人一概不负责。

2009年8月2日,带瑞王子的报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